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嵐山 嵐山 我來了--Lily

嵐山 嵐山 我來了
 
                                           嵐山峽彎的渡船
                                          

從嵐山車站出來,接下來的挑戰就是要找到這七天安身之處~~Arashiyama 商業旅館。我邊看著表姐給的地圖按圖尋路,果真姐夫沒有亂用形容詞,在5分鐘腳程內就看到旅館招牌了。

這是一家小型旅店,房間數大約在20多間,只有四、五個樓層。我check in 以後才知道沒有電梯,今後七天都要爬4層樓上上下下,我睜大了眼睛看著我的膝蓋: "You ,Ok?"帥帥的櫃台男生說:.....#£€¥......View ! 好罷!為了最後一個字,兩條腿!您們就為眼睛辛苦一點啦! 我對著我可憐的膝蓋安慰鼓勵一番,就讓服務員提著行李領我進房。

打開房門印入眼簾的是整個嵐山小鎮和美麗的渡月橋,旅店是依著旁邊的一條小圳所建,因落差形成的"小瀑布"正好在陽台下方,打開窗戶,水聲一下嘩啦嘩啦的瀉了進來,房內飄滿了水的音符,兩條腿這時也跟著高興的跳起舞來!我心裡想:嗯!這下子,過來的七天應該會沒問題啦!

我是一個兼具勤奮與慵懶個性的奇怪組合,通常旅館check in 之後會先一一卸下行李,稍做休息,腦袋並不想接著做什麼計劃。今天勤奮的那塊腦域,發生了極大的威力,無視於我已歷經一天膽戰心驚的轉車操勞,卻迫不及待的丟下行李,三步併做兩步的領我衝出旅店。我帶著興奮到撲通撲通的心,沿著飯店外六米寬的小路走向渡月橋。

"啊!美麗的渡月橋,別來無恙否?" 我有如老情人般的柔聲問道 橋上的情侶挽著頭互訴衷曲,無視於眼前的美景,如織的遊人忙著取景拍照,基於遊者的同理心,路人都面帶微笑的佇立耐心等待,讓攝影者安心拍照,好完成他們心目中的矌世之作。不寬的橋上,汽車、巴士、擦得鮮亮的觀光人力三輪車在身旁不停的穿梭,

      我正看著眼前的一切......心在此時卻陷入了寧靜

週遭喧嘩的聲音在耳鬂輕拂

           異常興奮的心一下進入了無言,

                          腦波無力再啓動,時間彷彿已凍結......                          
                                              我忘神的依著橋杆                          

                                                讓所有的"存在"

                                                在身邊流動著........

Li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