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橫浜的月極倶樂部


橫浜的月極倶樂部

 

多年前就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到日本住上一年,好好體驗她四季夢幻般的迷人丰彩,雖然連續住上一年的心願無法達成,卻也來了幾次,經歷了滿園櫻花的春季,和整山楓紅的秋分時節。此次是趁著住在日本的表姐在搬回臺灣居住之前,再次來到這對我而言有著奇特魅力的國家。

因為此行計劃停留時間頗長,不好打擾表姐一家生活,特別央請她在住家附近為我租一間公寓。這幢名為"月極倶樂部"的五樓建築,原本隸屬於一家公司的員工宿舍,因故改為出租公寓。日文"月極"意為長期的意思,所以三樓以上是租給駐外的上班族,一、二樓則提供給較短期的租客。公寓內提供了生活所需的大部分配備:有公共廚房、餐廳、客廳、洗、烘乾機,臥房內則有電視、微波爐、書桌、衣櫥、4層抽屜五斗櫃、小化妝枱,外加一個家庭號大冰箱,和免費WIFI,以及冷暖兩用空調。基於希望租客在退房之前能略微打理房間,因此也附帶吸塵器、乾式拖把和浴室清潔用品。因為是套房,所以當然也含浴厠,可謂麻雀雖小五臓倶全。我租的臥房稍大一點,日租是日幣5600元左右,長期來講花費雖然不少,若能居"家"烹食,也可以攤回不少租金,總結還是合算,特別是我無法連續多日在外用餐,偶爾也會想念起自己的"私房小菜",加上日本餐廳的料理,對我而言實在太鹹了,新鮮的青菜也非常少。幸運的是從我臥室的大窗望出去,就可以看到對街的Rosen超市,還有那價錢迷人的105元商店(日幣唷!)~~DAISO。如果沒有出遠門,我就儘量自己煮午餐,晚飯大多吃些水果和堅果,補充維他命C和蛋白質,因此時常穿著拖鞋就去買菜。有時心裡一再提醒自己"超市太近了,只需要買一天的量就好......"可是好吃的東西太多,自制力又太低,實在也不全是我的錯,有些價錢真的不貴!我喜歡吃的山藥在這裡標價和臺灣差不多,只是一個是臺幣一個是日元。今天看到包裝上貼著"半額",那只好又多買一包了,大大的新鮮干貝56個才230日幣,在紐西蘭沒有見過的新鮮蜜棗怎麼能不多拿幾盒呢?紫色超大的無花果是我的最愛,又拿了兩盒,正想去結賬,北海道的美味鮮奶和香甜玉米突然躍入眼簾,勾起了我六月去時的美好回憶,不知不覺就走到它們身邊.......就這樣時常抱了二大袋"回家"在異鄉獨自"辦桌".......。日本人是世界有名的"辛苦一族",時常披星戴月的忙於工作無法回家用餐,在此居住期間也難得碰到有人來廚房與我"砌磋廚藝",我這美味的臺灣料理就無法發揮國民外交為國爭光了。臥房對面的客、餐廳很少有人使用,我幾乎是一個人獨包了整個公設哩!

表姐為我精心考慮後挑選的這幢公寓,是位於青葉台和若葉台中途站的"十日市場"(別誤會,它和賣菜的市場毫不相干)是這附近的捷運站,所以住在若葉台的表姐想出遠門,也得搭巴士來此轉車,我們因此常約在她下車的站牌前見面。在此居住期間,若葉台對我來講意義重大,因為家中老爺為我辦的Onesmart card 提款卡只能在7~11提款(到目前還未找到可以使用此卡的銀行),而7卻不像臺灣出奇的多,此地兩間7的距離都需要搭巴士才能到,所以如果要提款,就得搭10分鐘的巴士去青葉台。因此趁著去提款,我就順便搭車到青葉台觀光一下,做做"巿調"看看商品行情,從中也發現了物美價廉的UNIQLO,這家商店所賣的衣服在新光百貨標價幾乎是這裡的二倍。在臺中買不下手的我,無法控制的為自己買了幾條長褲和真的輕得像羽毛的羽毛背心和外套,以便到東北地區旅行時穿。在同一幢大樓��有一整間店只賣襪子的專門店~~"靴下屋",這店裡的襪子無奇不有,花色、材料、款式幾乎只要想得到的他們都賣。二指襪、五指襪、褲襪、絲襪、毛襪、半筒襪、蕾絲襪、專門對治腳趾容易溼疹的指間襪.......喜歡穿襪子的朋友一定要來此開開眼界。其實日本的物價並不如我想像中的恐怖,知道門道就不會只在看熱鬧,例如這裡105元商店內賣的Garden用手套,紐西蘭一模一樣的要賣到17元紐幣,足足貴了9倍,真是搶錢!

這幾天,我要嘛就徒步在附近"堪察",不然就搭巴士去"探險"(有時表姐"蓋斗"也陪我一起去)就這樣做獨自出發去嵐山之前的"暖膽運動",不知不覺一個星期的橫浜單身"月極倶樂部"的生活就快結束了。下個旅程將是獨自到京都拜見世界遺產~~天龍寺,和見見久違了的渡月橋。



....要離開表姐的"懷裡"獨自去塔JR,想到就.... (要唸J阿魯,否則問路時日本人可能聽不太懂)







參考資料:

靴下屋:www.tabio.com


照片中的一品鍋是我的午餐,因為料好實在已經變成



極品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